_朝夙_

阴阳怪气相关
混乱邪恶杂食畜牲
cp蕾右花右都吃
很久没上b站,所以还在补课
文章我流风格严重
菜鸡文笔,产出不稳定

【阴阳怪气全员】《乌班图之章-玖上》

世界观设定(请一定要阅读!!!) 





阴阳怪气全员+kb,可能会带其他up主


主要cp:k花/幻花  茄蕾/猩鸭


文章内容情节设定与真人无关,感谢阅读










乌班图:出自非洲南部祖鲁语或豪萨语的“ubuntu”一词,意思是“人性”“我的存在是因为大家的存在”,是非洲传统的一种价值观。






章玖(上)


再次回到总部的花少北有两个目的,第一是为了寻找和确认自己的曾经,第二是为了验证自己对负责人kb身份的猜测。


花少北有过不同于其他小红帽的经历:被格林退货。


他一出生,格林就通过医院记录认证了他的小红帽身份,并与其父母沟通后决定在花少北十岁时送入格林进行小红帽的训练。


但不幸的是,花少北自幼体弱多病,多跑两步都要气喘吁吁的,稍微冻着一点更是不得了,咳嗽声可以把房顶掀了,去医院诊查却瞧不出毛病。他父亲是当地富商,宠他如宝玉,为了他这个病更是不吝千金,在世界寻访各种权威医生和医疗机构,但是全都对花少北的病束手无策。


好的是这病好像只是让花少北显得比常人身子骨病弱,小病不断,大病却从来找过他,父母也就不再时时刻刻为此担忧,只是无微不至地照顾着,直到花少北十岁,格林来接他了。


抱着加强体能训练说不定可以提高免疫力的想法,花少北父母勉强同意了格林再三的请求。


但小红帽的运动强度虽不如猎人,却也实打实地远远高过普通人,更不用说对于花少北这把病骨头是怎样的摧残。


入格林的第一个月末,一场突如其来的高烧席卷了花少北。


“抱歉,我们已经尽量减少训练了。”


不能成为小红帽的小红帽,不再被格林需要。


花少北父母接到消息后连忙赶到格林,却只得到工作人员冷冰冰的一句解释。但他们的怒火来不及燃起,就被病床上儿子的痛苦浇灭。


之后的花少北多次回忆起那段高烧不退的日子,模模糊糊的,不太真切。他只知道自己突然病倒了,下一次清醒过来神清气爽,多年的顽疾也痊愈了,他终于拥有了健康的身体,可以像其他小孩一般活蹦乱跳。


年少不知事的他只当是自己好运附体,奇迹降临。他被格林除名,也不用再去承担那劳什子小红帽的使命,父母安排他上学读书,和普通孩子一般过着日子。


他能得知自己捡回来的命和狼脱不了干系,说起来还得归于机缘巧合。


那天是个绵绵雨天,屋外淅沥沥的雨声打消了他外出的想法,闲来无事,便在为别墅的家里调皮捣蛋,一个房一个房地探险寻宝,误打误撞下进了那间平常一直上锁的房间。


许是今天的保姆打扫之后粗心了,小花少北看着屋内摆放的祭台,一时无语。


那是一座半人高的石像,雕刻出狼头人身狼尾的怪物,前下方的牌匾上写着花家父母的虔诚信仰:


【乌班图】


“喂——!你怎么心不在焉的?”kb在花少北眼前的摆手,唤回了沉浸在回忆里的某人。


“啊,啊,可能是有点累。”花少北揉了揉太阳穴,把埋在书里的头抬了起来,正对上对面kb的眼镜片反光。


纸质资料他查阅得差不多了,但依旧没能找到自己所需的答案,他索性先放弃,转而想起自己的第二个目的。


“你在这工作几年了?”他突然发问。


kb倒一点也不慌张,面上的淡淡笑意丝毫不改,对花少北没头没脑的问题也没有责备的意思:“有几年了。”


“你只是个普通人吧,不是小红帽也不是猎人。”


“是,你怎么知道?”


“小红帽和猎人都是经过长期训练的,毕竟经历过很多战斗,首先气质就与常人有微妙的不同。”花少北回道,没把kb脱掉大褂后被紧身毛衣勾勒出的小肚腩说出来伤人心。


“观察够细致,该说不愧是小红帽么?”kb礼貌性地夸赞。


“格林内部文职都是由退役的猎人担任的,你作为一个普通人为什么会出现在格林里呢?”花少北根本没在听他讲话,只是直白地输出自己的疑问。


“……我是走后门进来的。”kb脸上的笑意终于收敛了去。


“?!”花少北惊诧。


“我只跟你一个人说,请你务必不要告诉其他人,包括你的搭档。”


“那你为什么要告诉我?我才不答应......”


花少北很慌,或者说他很少被人托付秘密,根本不知道该如何处理,尤其是他怀疑对象的秘密。


“我相信你,毕竟你,”kb摘掉眼镜,合在一边,幽深如潭的瞳震慑住骂骂咧咧的花少北:“很可爱嘛,第一次见你就傻乎乎的。”


“——给爷死!”


“嘘,资料室禁止吵闹。”













前脚刚交代完完悬赏事项,戴安娜后脚就立马张罗出来,她把办公用笔记本推给老番茄,翘着鼻子等待夸赞。


“哇——这铺天盖地的弹窗悬赏……”老番茄咽了口口水:“好low。”


“滚蛋!这样才会吸引人你懂吗?”少女很不高兴:“你这么急着就要走啊?”


老番茄起身捋平衣服褶皱的动作没停下来:“嗯,我要去接个人。”


早上花少北临走前吞吞吐吐告诉了他一个大胆的猜测。


“我那天在格林嗅到狼的气味了,就在负责人身上。但味道很淡,并且一下子就消失了,任凭我之后怎么感知都察觉不出来。”


“……可能是会伪装气味的高级狼。”老番茄沉吟了下:“lex之前跟我说过,少数高级狼会模拟周遭人类的气味来伪装自己。”


“嗯,所以今天我准备单独去会会他。”


“你……”老番茄知道花少北脾气拗,也知道自己在那会干扰花少北的判断,并未多劝:“小心点,我这边处理好就去接你。”


虽然身处格林总部,花少北出意外的可能性微乎甚微,但是老番茄还是放心不下。


“还有,收拾收拾屋子吧。”得体微笑地提醒少女,虽然戴安娜感觉他在嘲讽。


“我就先走了,先赊一次帐,下次一定。”


他撂下这一句话,溜得飞快。










这一章还没完(本来应该把幻花茄蕾相见都写出来的,但是实在难敌作业之多)




评论(12)

热度(10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